沪台联手 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浮出水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沪台联手 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浮出水面"
2009年08月11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由上海世博局携手台北艺术推广协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项目十日正式签约。

  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位于世博浦东园区后滩C〇二地块,临近浦东园区西面的主要入口。举办主题秀演出,可以吸引入园观众到后滩广场,起到分流入园人群的作用。

  据悉,演出主题秀《城市之窗》的场馆采用空间桁架覆膜结构,场馆长约一百零五米、高约二十米、宽约七十二米,可容纳两千人次以上的观众座席建成后可成为上海世博会跨度最大、高度最高、可容纳观众最多的临时室内剧场。该剧场另一特点就是可拆卸和迁移。

  上海世博局负责人表示,《城市之窗》凝聚了沪台两地及国际最前沿的文艺创作团队的集体智慧,运用当今最先进的舞台大型奇景式舞美设计,以及高科技多媒体影像,结合演出人员丰富的肢体语汇和精湛的高空特技表演,构成一场绚丽多变的影音故事剧。剧中还采用不同文化背景及种族的表演者,配以形式各异的舞蹈语汇,融合中外多元音乐元素,实现东西方舞台艺术的兼容并蓄,体现丰富多样的内涵。

  主创方之一台北艺术推广协会,是国际级策展及制作优异先锋部队,一九九七年由策展及制作人陈琪成立。在陈领导之下,发展成一支开启台湾艺术新视野的专业团队,经由一九九八年办理首届及一九九九年的台北艺术节,成功树立了台湾大型艺术节庆的国际规格。

  《城市之窗》以艺术的手段表现城市主题,将戏剧性、娱乐性、艺术性完美融合,展现和谐城市、和谐国家及和谐世界的内涵,使观众在艺术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城市文化的魅力,凸显其文化内涵。它采用音乐和舞蹈抽象叙事的方式,以时间的纵轴与地域的横轴两条主线为切入点,演绎了一个爱、和谐与感动的故事。

  近几年世博会相继推出主题秀演出,并成为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的亮点。如德国汉诺威世博会每晚在园区湖畔举行的多媒体“水光”主题表演,在一百五十八天世博会期间吸引了四百五十万人次观看;日本爱知世博会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推出一百六十七场“鲤鱼池晚会”;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园区内规模最大的夜间主题表演《冰山》,成为九十三天世博会期间每晚的保留节目。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