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丽水世博会吉祥物共同亮相韩国首尔火车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与丽水世博会吉祥物共同亮相韩国首尔火车站
2009年08月11日 16:1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尔当地时间今天(11日)中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牵手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吉祥物“丽尼”和“水妮”,共同亮相韩国首尔火车站。此举象征着两届世博会的组织者在宣传领域的合作向纵深发展。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寓意“四海之宝”,以汉字“人”为创意核心,蓝色代表了海洋、未来、科技等元素。丽水世博会吉祥物“丽尼”和“水妮”的名字取自丽水市名,它们的外形创意取自海洋中的浮游生物。此次在首尔火车站揭幕的雕塑中,“丽尼”和“水妮”分立在“海宝”两旁,雕塑的两侧分别竖立了上海世博会和丽水世博会的倒计时牌。首尔火车站是韩国最大规模的火车站,日运送旅客流量达13万人次。

  与此同时,一部时长15秒的上海世博会宣传片也从今天起在首尔地铁5号线沿线播出。地铁5号线是一条连接金浦机场、首尔市中心和江东区的重要地铁线路,全长52公里。

  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韩国丽水市将举办以“鲜活的大海,呼吸的海岸”为主题的认可类世博会。原定于昨天举行的韩国丽水世博会动工仪式,由于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危而临时取消。不过,韩国丽水市市长吴炫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丽水世博会将推迟到10月份动工。对于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吴炫燮表示,明年他一定会去上海参观,丽水市民也会以各种方式组团前往上海参观。根据规划,丽水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为“Big O”,内部设有水上乐园及水上步行街等,后续开发成集海洋科学、海洋产业和海洋研究为一体的试验基地。

  为举办世博会,韩国将建设从首尔到丽水的高速铁路,届时,坐火车从首尔到丽水将从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为3小时20分钟;丽水还将建设国际机场、游船码头,方便海外游客到达丽水。

  丽水位于朝鲜半岛南海岸的中间地段,丽水世博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74平方公里,预计有100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参展,吸引800万观众参观。韩国将丽水世博会看作是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3年大田世博会和2002年韩日足球世界杯之后,韩国第四次腾飞的重要机会,希望凭借此次世博会将韩国打造成世界五大海洋强国。吴炫燮表示,世博会的举办将有力地带动韩国南海岸经济的发展,丽水希望能与上海世博会共享宝贵经验。(薛慧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