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沪台联手打造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签约
2009年08月1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甄选、评估和筹划,由上海世博局携手台北艺术推广协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项目于8月10日在上海世博局签约。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表示,主题秀《城市之窗》以艺术的形式彰显上海世博会主题,将戏剧性、娱乐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使观众在艺术欣赏的过程中感受到城市文化的魅力。相信新的视角、新的理念、新的创意、新的技术和新的模式,会使《城市之窗》成为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的一大亮点。

  主题秀《城市之窗》以艺术手法再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演变,通过“小道具”等形式演绎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将成为两万多场活动中的主菜,体现对中华文明的认知以及与世界文明的沟通融合。紧扣城市这一主题,主题秀《城市之窗》将呈现多元城市元素、演绎多彩城市生活、倡导城市人文生活理念。在表现手法上,《城市之窗》采用音乐和舞蹈抽象叙事的方式,以时间的纵轴与地域的横轴两条主线为切入点,演绎一个爱、和谐与感动的故事。其间,体现中国城市历史变迁的时间纵轴与体现世界城市发展比较的地域横轴不断交错演变,将使观众在短短三十分钟时间里感受到城市文明的进步,也感受到都市人内心所潜藏的温情和关爱。

  《城市之窗》的演出场地将设在世博浦东园区后滩C02地块,该地块临近浦东园区西面的主要入口。场馆采用空间桁架覆膜结构,长约105米,高约20米,宽约72米,可容纳2000人次以上的观众座席,建成后将成为上海世博会跨度最大、高度最高、容纳观众最多且可拆卸和迁移的临时室内剧场。

  据悉,主题秀已成为近几届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的亮点。德国汉诺威世博会每晚都在园区湖畔举行多媒体“水光”主题表演;日本爱知世博会以“自然的睿智”为主题推出167场“鲤鱼池晚会”;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园区内规模最大的夜间主题表演《冰山》,成为会期内每晚的保留节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