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牵手"丽尼""水妮" 上海丽水世博会全面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宝"牵手"丽尼""水妮" 上海丽水世博会全面合作
2009年08月1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1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与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吉祥物“丽尼”和“水妮”手牵手的雕塑今天在韩国首都首尔揭幕。

  今天中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与丽水市长吴炫燮、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一同在韩国首尔火车站为雕塑揭幕。

  丽水世博会吉祥物的名字“丽尼”和“水妮”,取自丽水市名,其外形创意取自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同时也与丽水市的地理形状相吻合。吉祥物外表由蓝、白、红三色构成,蓝色代表纯净的海洋,白色代表清洁的环境,红色代表生物。

  “丽尼”和“水妮”分立在“海宝”两侧,雕塑两侧分别竖立了上海世博会和丽水世博会的倒计时牌。与此同时,上海世博会宣传片即日起在首尔地铁5号线沿线播出。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吉祥物与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吉祥物的碰面,标志着两届世博会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表示,相信韩国世博会与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也将使中韩两国在人力、物力和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

  韩国丽水将于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举办以“鲜活的大海,呼吸的海岸”为主题的认可类世博会。世博园区选址位于丽水新港一带,规划面积1.7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主题馆、国家馆、国际组织馆、海洋生物馆等建筑,预计吸引100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参展,800万观众参观。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