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条市郊铁路开工 试水铁路“公交化”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首条市郊铁路开工 试水铁路“公交化”运营
2009年08月12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二日电(万军 宗晨亮)十一日上午,上海首条城郊快速铁路金山支线铁路在沪开工,工程总投资为四十八亿元人民币。本条支线将首次采用公交化运营的模式。

  据悉,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从上海南站引出至金山客站,全长五十六点四公里,预计两年后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上海市中心城区连接金山区的一条快速铁路,从上海市区到市郊金山仅需半小时行程。支线共设上海南、莘庄、亭林、金山等九个站。工程由中国铁道部和上海市共同出资建设。

  金山支线铁路将首次实现铁路“公交化”运营。根据规划,至二0一五年,金山铁路支线每天开行客车三十六对,至二0二五年,将增加到每天五十二对。在高峰时段,金山直达上海南站列车将为每五分钟连开两班。据介绍,该客车最高行车时速达一百六十公里。金山支线同时还兼顾货运,据此间专家预计,随着路网的进一步完善,支线的功能将得到加强,货运量会快速增长。

  上海金山区委书记吴尧鑫表示,金山铁路支线的建设是上海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措施之一,对优化金山投资环境将产生重要意义。上海市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建成后的金山支线将开创上海铁路“公交化”的先例,是上海交通体系的一种完善,有利于促进上海城郊经济的发展。同时,金山支线对加强上海金山区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城市轨道交通布局,以及城市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