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世博专项竞赛进评审阶段 520件作品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挑战杯"世博专项竞赛进评审阶段 520件作品入围
2009年08月1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作为“世博校园行”活动的重要内容,第十一届“挑战杯”世博专项竞赛作品申报工作已全部结束,经过学校初审、各省(市、区)复审,有520件参赛作品进入全国评审阶段。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共同举办的“世博校园行”活动,自2007年9月27日在北京大学启动至今,已在近百所大学举行了众多丰富多彩、贴近大学生的世博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对世博的宣传,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的支持下,第十一届“挑战杯”特设世博专项竞赛,旨在高校中宣传和普及世博理念、世博精神、世博文化,引导高校学生关注世博、了解世博;并通过评选具有学术和实践价值的优秀作品,吸引高校学生参与世博、服务世博。

  为策划、筹办本次竞赛,从2007年底开始,上海世博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以及本届“挑战杯”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多次就各项相关工作展开协商;2008年11月,在第十一届“挑战杯”的第一次组委会上,世博概念首次出现在筹备工作进展汇报中;2009年3月份,在重庆邮电大学召开的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专题培训工作会议上,世博专项竞赛参考选题正式公布,得到与会高校代表的积极响应,上海世博局还派专家为与会代表作了世博会专题讲座;2009年7月,世博专项竞赛章程正式在“挑战杯”官方网站公布并接受作品申报。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以来,“挑战杯”的参赛规模发展到包括所有重点高校在内的1000多所内地高校,以及港澳台地区、新加坡的20多所高校,先后共有200万大学生直接或间接参加了此项赛事,因此,“挑战杯”竞赛也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