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馆:一个巨大的橙红色"脑细胞"长出6个触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比利时馆:一个巨大的橙红色"脑细胞"长出6个触角
2009年08月13日 16:1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巨大的橙红色“脑细胞”长出六个触角,横贯展馆,活力四射。这就是位于世博园区C区的比利时国家馆给人的第一印象。

  比利时馆占地5250平方米,展馆的一面外墙采用透明的玻璃材料,另三面采用延展的金属板形成封闭幕墙。透过透明外墙,从很远处就可以看到主馆内独特的“脑细胞”造型。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脑细胞的触角设计非常巧妙,其中一个触角被设计成展馆的一处入口,另一个触角则一直向外延伸到展馆门口的小花园,形成一个长条状的遮阳棚,让排队等候的参观者免受日晒雨淋。比利时馆总代表戴明哲介绍,“脑细胞”的设计灵感不仅表现了比利时与欧洲的丰富艺术内涵以及对人类文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还寓意比利时作为欧洲拉丁、日耳曼和盎格鲁—撒克逊三大传统文化的汇聚地和交汇点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比利时馆的玻璃外墙,允许光线透过并使参观者产生投影,夜幕降临,随着参观者的移动,投影的灯光将在展馆的公共区间产生类似中国皮影戏效果的多重影像。

  比利时以巧克力和钻石闻名,全球70%的钻石产于被誉为“世界钻石之都”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因此巧克力和钻石也将被打造成比利时馆在世博会上的两大亮点。比利时馆将设计一个梦幻般的“巧克力工厂”,参观者可以看到巧克力的制作全过程,还能免费品尝到热情的比利时人送出的300万颗比利时巧克力。另外,世博会期间,每个星期六都将有一位幸运观众免费获得一颗来自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钻石,而在其他时间里,比利时展方将于每天19时抽取一位幸运观众,赠送免费的“比利时双人五日游”。比利时展馆还将举办超过150多场讲座、会议和庆祝活动,充分发挥“欧中桥梁”的作用。其中不仅包括各类经贸交流,还将举办安特卫普钻石展、绿色科技展等,届时,比利时探险家阿兰·赫伯特远征南极洲的第一手经验、比利时大学有关未来绿色经济的学术研究成果、前沿的科技等都将是展馆的精彩内容。

  作为欧盟政治文化交流中心的比利时,此次它的国家展馆中还将有1000平方米作为欧盟展馆,这也是欧盟首次参加在非欧盟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与比利时的“脑细胞”概念相得益彰的是,欧盟展区的主题被定为“智能欧洲”。欧盟驻华代表团政务参赞孟葛岚说,就如人的智力通过大脑的不同部分建立联系那样,建立“智能欧洲”就是在不同的成员国之间建立联系,形成一系列共同的规则、标准以及联合项目,这样在保留文化遗产和环境的同时,也尊重和提高了多样化。(唐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