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艺术壁画将成为世博时尚风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地铁艺术壁画将成为世博时尚风景线
2009年08月13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吴昕毅)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今日披露,“上海地铁车站公共艺术新、改建系列工程”启动。到2010年世博会前,51幅艺术壁画将陆续在51座地铁车站崭新亮相,成为世博会期间上海地铁的一道时尚文化艺术风景线。

  为迎接世博盛会,充分展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这次系列工程包括在地铁1、2、4、6、7、8、9、10号线等8条线路的51座车站全面实施,其中7号线龙阳路站展现田园风光的“花间飞舞”铜板壁画;9号线马当路站展现老上海石库门房子旧貌变成“新天地”的“午后阳光”不锈钢氟碳漆喷壁画,9号线徐家汇站的展示徐家汇商圈繁华和现代气息的“海上印象”大型丝网印刷壁画;10号线上海图书馆站展示的活字印刷、藏书等中国五千年文化史的“知识之梯”大型浮雕等。这些壁画浮雕与地铁站周边的文化、历史和城市繁荣遥相呼应,融为一体。

  同时,为了让原有地铁车站的文化气息更加浓郁。上海地铁还将对1、2、4、6、8号线等43个车站采取“整修+照明”的方法,在保持原有壁画浮雕的艺术风格和面貌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整修,并配上节能照明系统,将产生“为之眼前一亮”的感觉。其中1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将新增一幅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琉璃马赛克壁画,充满动感和活力;1号线马戏城站原有的“海之娱”马戏小丑群图壁画将被修饰一新,并配上以射灯为主的照明群;2号线静安寺站闻名遐迩的“静安八景”壁画,将对其进行重新打磨,换贴金箔更换照明系统,并在壁画外加设了玻璃罩盖予以保护;2号线陆家嘴站的“城市地标建筑群”水晶雕塑中将增加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的“后起之秀”。

  据悉,上海地铁所有新改建的壁画浮雕,都配以中英文对照的铭牌。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