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主要通道定绿化主题 游客享受别样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主要通道定绿化主题 游客享受别样风情
2009年08月17日 09:2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5日),(上海)市迎世博城市管理指挥部举行调研推进会。会上透露,本市已经基本确定西藏南路等11条出入世博园区必经通道的绿化主题,游客将能够从“欢庆锣鼓、喜迎来客”等绿廊、彩链中从容步入世博园区。

  各条通道的主题定位分别是:

  西藏南路——欢庆锣鼓

  作为世博迎宾主线,营造欢庆的氛围,利用竹编、藤条、木雕等非植物材料,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丰富景观面貌。

  陆家浜路——和谐城市

  从围墙透绿及立体绿化植物品种方面挖掘特色,可选用丝瓜、扁豆、牵牛花等农业类观果攀援植物品种,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

  瑞金南路——时尚生活

  通过增加花境、观赏草等植物材料提升现状绿地品质,并利用线型雕塑小品等手法,体现惬意都市现代生活。

  河南南路——城市记忆

  巧用辅助材料体现老城厢的记忆。

  中山南路、中山南一路、中山南二路——世博浪花

  中山南路靠近黄浦江,在桥荫、重要交通节点采用波浪造型元素,体现浪花主题,既与黄浦江相对应,也寓意世博会景点一浪高过一浪。

  济阳路——缤纷花意,喜迎来客

  通过布置主题景点、增加世博期间开花植物以及容器绿化等形式形成特色花卉景观。

  上南路——更新传承,活力未来

  传承与更新道路沿线原有的元素与活动形式,营造具现代活力的景观大道。设计风格定位为休闲、活力。

  浦东南路、耀华路——绿廊、彩链、花岛

  由行道树、绿化隔离带、花坛等构成主要景观元素,总体风格为简洁、舒适、现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