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最佳实践区伦敦馆:邀你体验6种零碳生活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伦敦馆:邀你体验6种零碳生活方式
2009年08月1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2栋零二氧化碳排放的小楼前后相接,楼中设有6套装饰华美的居家住宅——这便是英国伦敦零碳馆案例,将让参观者体验6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明年将亮相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区域的伦敦零碳馆案例,已于今年5月打下了第一根桩基。零碳馆建筑面积为2500平米,包括零碳报告厅、零碳餐厅、零碳展示厅和6套零碳样板房。样板房内将展示通过征集得到的具有环保效用的建筑和室内装潢材料,包括家具、门窗、电器、内饰等;由6位室内设计师设计的未来、田园等6种不同风格的零碳屋,将让参观者体验6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据悉,零碳馆运用了英国BedZED零能耗体系的核心和关键技术,结合上海地区的气候特征实现节能环保,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可再生能源对建筑技术进行全面开发,提高了建筑对于能源的使用率。在零碳馆中,暖通需求由太阳能风力驱动的吸收式制冷风帽系统和江水源公共系统供给,电力则通过建筑附加的太阳能发电板和生物能热电联产生并满足建筑全年的能量需求,为参观者提供最低能耗的舒适体验。根据计划,世博会期间,零碳馆还将开展一系列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项目和公益活动。

  据了解,伦敦零碳馆案例原型取自世界上第一个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社区贝丁顿(BedZED)零碳社区。建成于2002年的贝丁顿社区拥有包括公寓、复式住宅和独立洋房在内的82套住房,另有大约2500平米的工作空间。每套住宅都配有露天花园或阳台,体现了住宅高密度与舒适生活的完美融合。社区位于英国伦敦南部,距市中心20分钟车程,它的建成为可持续建筑创造了新的标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