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小美人鱼将“游”到黄浦江畔晤全球“粉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丹麦小美人鱼将“游”到黄浦江畔晤全球“粉丝”
2009年08月17日 18:03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5月起,丹麦首都著名的旅游标志——小美人鱼雕像将从哥本哈根“游到”黄浦江畔,倚坐在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的水池边,与来自全世界的“粉丝”见面。上海世博会期间,参观者可骑自行车进入丹麦馆环形轨道,与“小美人鱼”浪漫约会。

  丹麦馆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并由一个连贯性的平台连接,将呈现包括一条丹麦式自行车道、一个带有自然景观游乐场的屋顶花园和自行车停车区。从上空俯瞰,丹麦馆形似一个螺旋体,两条环形轨道中,室外轨道用于连接世博园的高架步道,室内轨道则通往丹麦馆底层,分布着展厅、会议室和工作区。这两条环形轨道最终上升汇成一个连贯性的平台,台下中心位置将是一个巨大的海水池,海水将直接用邮轮从哥本哈根港口运至上海,其逼真程度可令观众如同置身真正的北欧海滨。

  除了送来“小美人鱼”,丹麦馆还为参观者提供一次体验丹麦城市生活的机会。据丹麦馆参展负责人韩少江介绍,参观者可在广场外围的草坪休息野餐,骑自行车在环形轨道上穿梭,带孩子在屋顶游乐场尽情玩耍;也可以到底层迷你海滨,用足尖感受来自丹麦港口的海水。设计师尼尔斯说,“丹麦馆是我对城市生活的一种想象,将邀请参观者步入丹麦式的童话世界。”

  明年6月29日丹麦国家馆日的庆典音乐会也是一大看点,它将由古典音乐、歌咏及芭蕾三大古典艺术形式构成,届时中丹两国的交响乐团、指挥家、皇家芭蕾舞团将齐聚一堂,为参观者带来一场名副其实的文化盛宴。而丹麦馆提供的1500辆自行车,在世博会结束后可能会被放置到上海的人民公园等公共场所。(来源:新闻晚报 颜晓青 王珮)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