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宁夏宣传周开幕 "融合之城"传递多元文化气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宁夏宣传周开幕 "融合之城"传递多元文化气息
2009年08月1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宁夏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于8月18日在银川市开幕。

  “天赋宁夏,融合之城”是此次宁夏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我们紧扣宁夏实际,将塞上回乡的伊斯兰风情、神奇独特的地理风貌、融合博大的多元文化等元素融入了宁夏馆的设计方案中。”宁夏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杨强表示。

  上海世博会宁夏馆将以“朔色长天”、“凤鸣塞上”、“宁静致远”为主线,展现宁夏城市发展与人们生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宁夏馆以明快简洁的白色为主色调,在具有伊斯兰风情的绿色门拱的映衬下,由一条发光的玻璃阵形成的黄河,在一架大型流光的黄河水车带动下,把参观者带入展馆。古人类遗迹、石窟艺术、波斯银壶、鎏金铜牛等代表宁夏变迁的历史踪迹,将通过环绕四周的影像设备,栩栩如生地映入参观者眼帘,生动演绎宁夏的千年传奇。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喝着盖碗茶,品茶着油炸果果,一边欣赏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一边聆听宁夏优美的民歌。

  张杨强介绍说,世博会宁夏馆内还设计了一组流水荧幕互动游戏,参观者可以看到黄河之水流入沙漠、流入城市、流入人们生活,使沙漠变绿、城市变美、人民生活变好的神奇力量。另外,在二楼未来展区内的大型互动影像墙上,参观者还可以感受到黄河金岸城市的发展愿景,同时参观者的笑容也将通过实时影像捕捉技术展现在馆内。”

  据悉,明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举行“宁夏文化活动周”活动。届时,参观者可以欣赏到展现结合宁夏回族特色和地域特点创作的《花儿》歌舞晚会、回族民间文化艺术以及回族服饰巡演等精彩节目。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