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联手上海共推世博检验检疫便利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家质检总局联手上海共推世博检验检疫便利措施
2009年09月03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日电(记者 陈静)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和上海市长韩正今日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共同致力于在浦东创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改革创新区”,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出台检验检疫便利措施,支持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

  据悉,中国国务院批准浦东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后,国家质检总局于二〇〇六年七月出台了十四条政策支持意见。此番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巩固和深化合作成果,密切合作关系,加大合作力度。韩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深化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成果以及世博会成功筹办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上海浦东新区设立先行先试检验检疫改革创新区,优先在浦东新区先行先试重大业务改革项目。据知,这些改革项目包括开展进口生物材料检验检疫改革、跨国采购中心产地检验与集中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模式、信息产业全球维修业务监管模式等试点工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包括研究制订上海世博会检验检疫工作方案,提出世博会检验检疫便利措施 和优惠政策;在世博会动植物动植物及其产品检验检疫、认证认可、卫生检疫、进口食品检疫等方面适当简化检疫审批流程,提供进境便利措施。双方还将加强世博会期间上海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