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将招募十七万名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将招募十七万名志愿者
2009年09月07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记者 林国瑞)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周汉民七日在此间透露,上海世博会将在世博园区安排七万名志愿者,在上海市区安排十万名志愿者,志愿者队伍非常庞大,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五十万海内外志愿者报名。

  周汉民是在参加上海世博会福建专题论坛时,应大学生志愿者的要求作出相应答复的。

  他说,关于志愿者队伍问题,北京奥运给上海世博会作出了非常好的典范,北京奥运志愿者成为奥运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成为八0后、九0后向世界展示中国新形象的名片。

  他介绍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岗位分得很细,种类也非常繁多。主要是在园区内服务两方面的人士:一是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还有包括企业以及城市最佳实践区,要服务参展方;二是我们要迎接七千万游客,要服务参观者。

  周汉民表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需要有如下几个素质:第一个,要有一种奉献精神。比如二00五年日本世博会将垃圾分为九类,每九个类别的垃圾箱成为一个群,旁边就有一个志愿者,他的志愿任务就是管垃圾分类。因而奉献精神很重要。第二,需要有一种沟通能力,上海世博会将有一百九十二个国家、四十九个国际组织参展,语言能力十分重要;不仅是语言能力,还要表达一种亲和力,要有充分的形体语言支撑你的口头语言。第三,对国际事务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世博会的参展方是国家和国际组织,他们的参展是主权行为,因为国家不论大小一律平等,要给予充分的尊重。

  周汉民称,上海世博会是大家的,欢迎有志之士登陆世博网,世博网有志愿者专栏可供报名,然后根据志愿者部的要求来进行笔试、面试或者一定程度的培训。(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