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走进格拉丹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走进格拉丹东
2009年09月21日 11:33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进一步扩大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中华水塔•三江源”这一主题的影响力,切实做好上海世博会青海馆的布展工作。9月15日至18日,副省长王令浚带领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领带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人员,走进长江源头,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对长江源头生态环境的了解,并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带到海拔5300米的长江源头格拉丹东雪峰脚下,使上海世博会与三江源头有机地的联系在一起。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个世界性盛会。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上海世博会的举办。7月1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参观“走进世博会”展览时强调: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我省自2007年开展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对我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与上海世博局签署参展协议的省份。我省确定的“中华水塔•三江源”参展主题紧扣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充分体现了水与生命、水与城市、水与文明的重大关系和重要意义,内涵丰富,极具地域特色,成为西部地区第一家首轮即通过评审的主题。并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走进世博会”展览活动中,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随着上海世博会展馆布置工作的日益临近,我省筹备工作已进入展馆落地前的细化和优化工作中。此次赴格拉丹东长江源头,将获得的长江源头第一手详实资料付诸于世博会青海展馆布置中,通过实体和数字形式对“中华水塔•三江源”的主题进行展示,让大家和长江源头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进一步感受到青海省为三江源流域城市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不解努力,争取在更深的层次唤醒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争取在更广的领域对我省生态保护给予关注和支持。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