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工程建设排出进度表 年内完成机电设备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工程建设排出进度表 年内完成机电设备调试
2009年09月22日 16:3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1日)下午,上海建工集团在世博中心工地举行“奋战100天,打造世博精品工程”誓师大会。作为上海世博园区工程建设主力军,上海建工承担了以“一轴四馆”永久性场馆与世博村、世博公园、后滩公园等为代表的世博园区近80%的工程。

  经过近2万名建设者两年多的连续奋战,目前上海建工已创出多项世界建筑业的新纪录——

  在世博轴工程建设中,攻克了大型独特网壳结构阳光谷与特大面积索膜结构建造的世界级难题;

  在主题馆工程建设中,构建出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大的矩形超大跨度无柱空间;

  在一年多中完成了总量达8万吨的钢结构吊装,相当于2座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钢结构重量。

  目前,世博村B1公寓式酒店等6个项目已竣工交付;主要场馆均已完成结构施工,进入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及精装饰施工阶段;中国馆、主题馆等已局部交付布展;世博公园与后滩公园已基本建成;一批道路及配套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抓紧施工。

  昨天的誓师大会还透露,进入倒计时的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已排出详细进度表,将在9月下旬和10月中旬前分别完成浦东园区和浦西园区各项目所有设备的单机调试和系统贯通,9月底前完成对浦东园区世博轴、中国馆、世博中心、主题馆、演艺中心 “一轴四馆”和浦西园区文明馆、博物馆、综艺大厅三大馆的送冷和系统调试,11月初完成除演艺中心和最佳实践区北部项目外的浦东浦西各主要场馆的联动调试,年内全部完成机电设备联动调试。(晏秋秋 章华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