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青年世博志愿者宣传文明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徐汇区青年世博志愿者宣传文明骑行
2009年09月28日 14: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上海)徐汇区青年世博志愿者开展迎世博志愿服务国庆集中行动。在飞洲国际广场以及天钥桥路附近的地铁出口、大型超市、商场门前的非机动车停车点、主干道沿线停车点,志愿者们向非机动车主宣传“文明出行,有序停放”的理念,还对非机动车骑上人行道的行为进行劝阻。

  志愿者劝导文明骑行

  徐汇区世博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徐汇区团委有关人士沈晔告诉记者:“倡导文明出行,左行右立已有很多志愿者在做了,但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以及文明骑行做的人还不多,所以我们就加强此方面的集中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能够自觉主动做到规范停车的非机动车车主还是占绝大多数,相比之下,文明骑行的部分就有所欠缺了,很多非机动车都利用了人行到道来抄近路骑行,但在志愿者的劝导下,大多数的车主都会不好意思地进行改进。

  志愿者自身也有收获

  参加活动的15名志愿者都报名参加了世博志愿者申请。郭侃刚从国外回来,他表示,很开心可以在世博之前、祖国60华诞之际回到祖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问及在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车、文明骑行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志愿者冯先生说:“基本上只要我们提出来并加以引导,车主们都会很乐意地把机动车停在指定的区域。”沈晔说:“今后会制作一些标志牌,这样既可保护志愿者以免受伤,又让骑车人清楚地看到引导的标语。”沈晔表示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也约束了自己以后骑非机动车出行的时候,要规范停放,文明骑行。

  据悉,徐汇区世博志愿者工作站自5月份以来,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9月8日以及9日,还开展了一次大型的志愿志愿者集中活动,共有140余名志愿者参加。为了庆祝国庆60周年以及迎接世博倒计时200天,徐汇区世博志愿者工作站还将在10月13日举行一次大型的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刘晶晶 陆颖 朱燕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