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化身“蝴蝶教授”助力世博“魔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徐静蕾化身“蝴蝶教授”助力世博“魔方”
2009年10月12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邹瑞玥)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魔方”——上海企业联合馆12日宣布,著名影视演员、导演徐静蕾将获邀出演“魔方”核心互动体验影片中的“蝴蝶教授”一角,带领并启发参观者探索上海企业联合馆主题“城市,升华梦想”的涵义。

  据悉,该片是国内首度运用360度拍摄技术摄制,世博会期间将在“魔方”的核心体验区——360度全景剧场滚动放映,时长8分钟。

  片中的“蝴蝶教授”是一位充满科幻色彩、代表企业智慧的“魔方控制室”主人,她将带领并引导参观者进行一次难忘的、梦幻的互动体验,并引发人们思考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如何与“魔方”所代表的企业界一起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升华城市梦想,共建美好未来。

  作为上海世博会17家企业馆之一,上海企业联合馆——“魔方”由上海近40家大中型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建造,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于“天地人合一”的中国传统道家和谐思想、以及“庄周梦蝶”的浪漫哲学故事,借古观今梦未来。并聘请了国内外著名的建筑师、互动体验设计师、文化策划者、作家、电影和视觉艺术家、环保和创新科技人才来共同演绎“城市,升华梦想”的主题。

  徐静蕾本人对于以出演上海企业联合馆“蝴蝶教授”的方式参与世博、支持世博,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尝试这样一个真人和科幻结合的角色。她说道:“这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简单的一个艺术尝试,‘蝴蝶教授’代表企业智慧,也代表着未来,要把这个人物准确的演绎出来,难度很大,有一定的挑战。”

  她还表示:“希望通过上海企业联合馆‘蝴蝶教授’这个平台,能够积极参与到2010上海世博会的工作中,从而倡导企业与个人齐心协力,一起建设美好城市的理念。”

  上海企业联合馆馆长顾抒航女士表示:“蚕蛹破茧化蝶,蹁跹舞晴空是大自然最神奇的生命自然演变现象之一,也象征着上海企业界多年来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特点。 在‘魔方控制室’里,‘蝴蝶教授’将鼓励参观者齐心协力,和上海的企业一起,通力合作,寻找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所面临挑战的答案。”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