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倒计时200天 40余明星无偿献歌姚明寄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倒计时200天 40余明星无偿献歌姚明寄语
2009年10月13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2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拍到的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10月13日,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倒计时200天。 中新社发 王志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今天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群星唱世博——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世博优秀歌曲演唱会”将于今晚在上海大舞台开唱。40多位演艺明星将齐聚一堂,无偿献唱世博歌曲。世博倒计时200天纪念歌曲《微笑上海》也将首次唱响。晚会中,远在美国的姚明还将通过大屏幕献上他的世博寄语。

  此外,“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也将从今日起在上海展览中心免费开放参观。

  40多位明星无偿献演迎倒计时200天

  “群星唱世博”吸引了海内外演艺明星踊跃参加。40多位演艺明星将齐聚一堂,演唱近年来通过全球征集选出的优秀“世博歌曲”,意义更显特别。刘德华、李玟、蔡琴、伍思凯、林俊杰、阿杜、徐若瑄、何润东、游鸿明、李冰冰、黄晓明、羽泉、张靓颖、尚雯婕……40多位重量级明星出现在参演名单上。

  由于演唱会时间有限,所以大多数歌曲是通过合唱的形式完成。其中,何润东与徐若瑄将共同演唱礼仪之歌《微笑说你好》,林俊杰、阿杜、金莎等演绎《梦想的翅膀》,游鸿明携手型秀选手戚薇带来《闪耀之城》。

  据演唱会组织者介绍,本次演出是公益性质,没有一位艺人收取演出费。

  除了众多大腕明星,演唱会的17首世博歌曲也是看点之一。这些歌曲是近年来通过全球征集选出的34首优秀“世博歌曲”中的重点推荐曲目。而其中专门为世博“倒计时200天”创作的纪念歌曲《微笑上海》将由刘德华、李玟、林俊杰、羽泉、张靓颖、萧敬腾、陈绮贞等两岸三地艺人首次唱响,格外引人关注。

  “走进世博会”展览免费开放参观

  “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也将从今日起在上海展览中心免费开放参观。这个展览以筹办中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主体内容,反映上海世博会总体规划和主题,介绍世博会筹办最新进展,重点突出各参展方的参展方案,集中展示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看点,向民众传递权威、及时、全面的世博筹办信息。

  观众不仅可看到16平方米的世博园区超大沙盘、“一轴四馆”实体模型,还可近距离观看60多个世博参展方的场馆模型,近百件世博历史展品模型。同时,观众还可通过2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18组历届世博会视频资料,了解世博会的百年发展历程。

  在展厅外,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外场等候系统、参观者服务模拟系统和文明观展提醒标识,通过模拟明年世博园区的参观场景,让参观者提前体验“如何参观上海世博会”。

  本次展览将于10月13日中午12时正式对外开放,持续至10月26日,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7:00(16时观众停止入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