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人成世博会首批注册志愿者 将投入筹备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77人成世博会首批注册志愿者 将投入筹备工作
2009年10月1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陈婷婷)10月13日上午,世博会倒计时两百天之时,277名志愿者最终入围成为2010年世博会首批注册志愿者,他们将先期投入世博会筹备工作。

  据介绍,首批注册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协助各志愿者工作站做好所辖范围内的世博会志愿者动员、招募、选拔、宣传、培训、站点建设等相关工作。在世博会运营阶段,他们将分别进入世博园区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入围的277人是从上海市72个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站所推荐的候选人中通过面试选拔产生,其中有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自由职业者、海外归来人员、外地来沪务工人员,还有一直热心社区公益活动的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以及长期居住在上海的外籍人士和香港同胞等,体现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世博会志愿服务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据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介绍,277人中男性107人,女性170人。从学历上看,本科以上学历(含硕士、博士)共213人,占总人数的76.89%。年龄方面,最小的19岁,最大的70岁。职业方面,学生232人,国家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外资企业员工等在职人员16人,退休职工、自由职业者等29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