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常务副市长做客市长热线 谈世博会筹办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常务副市长做客市长热线 谈世博会筹办情况
2009年10月1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 10月13日,距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长热线”节目,与广大市民就世博会筹办情况对话交流。

  在谈到近期世博会工作重点时,杨雄说,目前,整个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关键的时期,目前基本建设已经逐步到了一个收尾的阶段,但是工作量还是很大很多。但是接下来要面对一个大规模布展的问题,各个国家的展馆已经开始移交给各个参展国,11月开始各个兄弟省市和企业都来布展。

  杨雄说,对世博会来讲布展很重要,很多难忘的方面都是通过这个布展展开的,会有很多布展的主题和布展的队伍进入世博园区。我们要提供最好的服务,所以这方面,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我们现在马上要进入一个试运营的阶段,我们随时准备从建设期转入一个运营的准备期。还有一个工作,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怎么动员全市市民进一步关注世博参与世博,支持世博,形成一个很好的世博的氛围。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当中的一个重点。其实园区内园区外同样重要。我希望世博园区内外我们是相互呼应的,形成全市的迎世博的高潮。

  多渠道加强世博宣传

  市民黄先生为上海电视广播宣传提出了一些建议,认为世博会期间应加强英语广播电视的宣传力度,能不能在上班的时候下班的时候就各做一个小时的生活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除了英语以外还应该增加小语种的广播电视。

  杨雄表示,黄先生的建议非常好。我们正在做这个方面的策划和计划,我们也确实觉得特别是在世博会临近的时候我们加强世博会的宣传,让世界各国包括我们全国人民上海人民了解世博会的情况,另外一个在世博会开幕以后,我们也需要把大量的跟世博有关的信息及时告诉各方面的人,能够让他们了解目前的情况。广播频道和英语小语种我觉得都是一个很好的建议,这个我想你的建议我们会带进去认真的加以研究,正好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杨雄说,是不是办上海世博的专用频道我们也在考虑这个事情。我们想最起码要有一个专门的频道能挤出大量的时间来播和上海世博会有关的情况。比如讲到时世博会客源的情况,参展的人数、交通的指引、导览等等,我想不仅仅是广播电视的事情,中国网络、手机短信等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包括我们在城市各个方面的大屏幕,包括楼道里面的一些屏幕,我们通过多渠道来把世博会有关信息能够及时告诉广大的听众广大的参观者和全市的市民。

  在主要路口多设指示牌

  市民崔女士建议在一些通向世博的主要路口,一些大的商厦,可以多一些临时性的指示牌,中英文、法文的,让外国人购物的时候他们顺便了解一下通往世博园区怎么走,用最快捷的方式可以进入。平时,大量在马路上走的人都是中老年人,他们就是中文普通话都比较差,更不用说英文了。上海市民其实很乐意帮助别人,但是他们缺少方法,是否可以通过去居委会印一些小册子,上面有一些漫画或是怎么样指路的一些小册子,可以让他们看一下。用这样间接的方式帮助外国人或是外地朋友这样比较好。

  杨雄表示这个建议非常好。他说,我的看法跟你一样的,上海人是好客的,但是上海人比较理智,不清楚的事不会乱说,可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前面怎么拐弯,但是可能指的路不一定对的。你说的这个主意不错,一方面我们大量发放一些地图、指路标志、各种各样的指示牌。刚才我看了一个世博的产品是阳伞,阳伞里面印的是一个上海的地图,世博会怎么走,路在哪里,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另外,我们有很多的自愿者,我们分三类,一个是园区的,还有城区的,还有站点的一些自愿者,这就是让给外来客做一些指引。我们也尽可能把上海城市的一些新的变化及时的从各种渠道来帮助大家。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说,这个我们已经在做了,而且我们做在湿巾上,手帕也是地图,另外还有就是简单的世博的绘画小册子,我们都在考虑,都在做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