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站举行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地铁站举行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09年10月13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盛迪 陈颖颖 )在喜迎世博200天之际,为确保市民乘坐地铁安全,13日下午,上海地铁二号线运营方与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携手在2号线世纪公园站站台、站厅开展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一位乘客"违反"规定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不慎“泄漏”并在二号线世纪公园站引起火情及产生大量烟雾,该乘客“灼伤”。面对突发火情,世纪公园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火情,并疏导客流。当接到车站报警后,消防队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扑救行动,救出“伤员”,并及时将爆炸可疑物转移至安全地带。

  为保证演练效果,最小限度的影响乘客出行,地铁运营方特地将时间地点定在了客流非高峰时段以及客流相对较少的世纪公园站。当天地铁运营方还专门组织了150位志愿者参与演习。

  上海地铁运营方称,在世博会日渐临近之际举办此次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车站职工和武警消防官兵的协同作战能力,从而能及时有效地处置轨道交通车站内发生的火灾、爆炸等危及乘客人身安全的突发性事件。

  演练结束后,上海地铁二号线运营方和上海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还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书,以求达到军民联动机制的长效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保障和促进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建设。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