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希望台媒加大对世博会的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委宣传部长:希望台媒加大对世博会的报道
2009年10月19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 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共创机遇 同赢挑战——首届沪台新闻界论坛》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先生出席并致开幕词。他向来沪参加论坛的台湾新闻界嘉宾,对支持论坛举行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仲伟说,两岸同胞同根同宗,血脉亲情不可切割。本次论坛的举办顺应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开创了两地传媒交流合作的新阶段,是沪台两地一个新的合作交流机会,也是两地合作的一个新的平台,定将为两地新闻事业的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说,上海与台湾两地交流渊源流长,两地之间的往来日渐频繁。去年金融危机来袭,上海新闻界的报道帮助了台商。而莫拉克台风来袭时,台湾民众生命和财产都遭受了重大损失,上海的报业、电视、网络等媒体给予了实时的关注和报道,上海向台湾灾区伸出了援手,可以说上海与台湾是两地心连心。

  他说,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共创机遇,合作共赢”,相信这也是沪台两地人士的心声。以往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印象是刻板而片面的,如果希望得到广泛、深刻、系统的印象,办好沪台新闻界论坛将会产生非常积极良好的影响。

  他指出,虽然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岸人士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难免存在差异,但两岸始终是唇齿相依的。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加深两岸业界的相互了解,更好的扩大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合作的机会,使更多的人能参与到两岸的交流中来。

  他表示,明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今年8月17日,上海世博会的台湾馆正式动工,预计到明年3月能够全部完工。今年9月,唯一的台湾企业馆——震旦馆也正式动工了。希望台湾媒体能加大对上海世博会的报道,通过沪台间的交流,对上海世博会的宣传作出新的贡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