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周”台北刮起“世博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文化周”台北刮起“世博风”
2009年10月19日 16:1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首次在台湾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两岸城市艺术节———上海文化周”于上周末掀起高潮:作为主体活动之一的“相约上海———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图片展在台北市最繁华的信义新天地“香堤大道”隆重展出。

  图片展以筹办中的上海世博会为主体内容,通过200多幅图片、4组模型和多媒体展项,向台湾民众展示了上海世博会的总体情况、台湾参与上海世博会现状和参展方自建馆方案集锦。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和中华文化联谊会第一副会长艾青春,出席图片展暨“上海文化周”广场综艺演出开幕式。郝龙斌在致辞中表示将力挺上海世博会,还号召所有的台北市民都能去上海世博会参观,分享骄傲。

  为配合图片展,从10月16日至昨天,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还联手赞助世博会的台资企业和世博会门票台湾地区指定代理商,借“上海文化周”广场综艺演出的平台,连续三天推出“世博送大奖”活动,吸引更多台湾民众关注上海世博会。

  随着上海文化周各项活动的展开,台北市也刮起“世博风”。近千幅以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刀旗出现在台北街头,1万多份世博会宣传品成为“抢手货”,向台北民众传递世博会的讯息。台湾中天电视台新闻台在“开放·新中国”节目时段中辟出专门栏目,连续多日播出“百年世博梦”新闻专题等。

  为期两周的“上海文化周”将于10月25日落下帷幕。作为“两岸城市艺术节”的续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台北市将在上海举办“台北文化周”活动。(通讯员 陆励行 记者 刘颖)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