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东滩二期围垦今秋启动 建生态种养示范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浦东东滩二期围垦今秋启动 建生态种养示范区
2009年10月22日 10: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21日)上午前往浦东5万亩东滩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实地调研本市现代农业生产及滩涂围垦综合利用情况。

  一早,韩正和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一行来到位于浦东新区老港镇东部的浦东5万亩东滩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开阔的稻田里一派忙碌景象,水稻已经进入收割阶段,今年有了好收成,这里出产的新米很快就能端上老百姓的餐桌。韩正与项目负责人和当地农民交谈,详细询问该基地在生产中坚持绿色、高产、高效的做法,叮嘱大家要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基地建设。

  韩正说,做好滩涂围垦综合利用工作,首先要把规划做好,以科学的规划为依据,明确近、中、远期建设目标;其次要科学开发,以科学的态度,适时加大本市浦东、崇明相关区域的工作力度;第三,要科学利用,重点确保基本农田、生态用地等,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浦东5万亩东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行分期复垦整理,采用科技手段快速降低土壤盐碱含量,在较短时间内改良土壤,使之适宜水稻生长。自从去年8月启动第一期1.5万亩建设以来,农田基本水利设施已经完成,今年5月插上秧苗,目前第一批水稻已经开始收割,预计亩产可达900斤以上。稻田周围的河道里,养殖着鱼虾,稻田周边的大米加工厂、育秧基地也在抓紧建设中。种植业、养殖业、稻米加工业相结合的雏形已经显现。二期3.5万亩工程将于今秋启动,目标是建设商品粮生产基地以及生态种养示范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