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沪上八景”正式授牌 三万余市民参与评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新沪上八景”正式授牌 三万余市民参与评选
2009年10月30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宗晨亮) 经过四个多月的评选,三十日,“新沪上八景”在上海城隍庙豫园戏院正式授牌。

  此次脱颖而出的八个景点分别为外滩区域、豫园旅游区、陆家嘴区域、以中共一大会址和新天地为主的石库门建筑群、南京路、佘山旅游度假区、枫泾古镇、环淀山湖旅游区。而通过又一轮的征命活动,这八个景点分别拥有了八个美丽的名字,分别是外滩晨钟、豫园雅韵、摩天览胜、旧里新辉、十里霓虹、佘山拾翠、枫泾寻画、淀湖环秀。

  据悉,自新沪上八景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市民积极参与其中。组委会共收到三万三千多张市民投票,推荐景点三百多处。有三百多位市民为八处景点起了一千五百多个名字。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在《新上海八景》一书中表示,通过评选我们可以更加了解和熟悉我们的城市。在以往的城市建设中,有过缺乏正确理念,只图热闹好玩,从而建造了病态的景观项目。譬如拆了真古董去做假古董,花大钱做虚假的景观装饰,牵强地模仿所谓的欧陆风情等等,都应该提高认识而坚决杜绝。

  此外,《新上海八景》于今天首发。该书在重点阐述新八景的同时,也将上海地区的旅游精华一一介绍。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