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世博会"12日上线 2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网上世博会"12日上线 2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
2009年11月06日 14: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将于本月12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之一的网上世博会也将于当天正式上线,让全球网民提前体验世博之旅。

  本届论坛将围绕“可持续的城市文明”、“多元的城市文化”、“发展的世博理念”三个主要议题,凝聚各国官员、学者、国际组织代表和各界精英人士的智慧,探讨城市化进程中的多元文化现象,关注全球重大问题给上海世博会和国际社会带来的挑战和影响,共同展望世博会的美好未来。国际展览局主席和秘书长、上海市领导、上海世博会参展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世博会组委会及执委会单位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代表、世博赞助商代表和合作媒体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将出席论坛。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开发署首任执行官莫里斯·斯特朗,利比里亚文化部部长劳伦斯,日本国家展览协会事务总长中村利雄,加拿大展区总代表大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等嘉宾将发表演讲。

  为了履行申博承诺,从2003年起到2009年,上海市政府与国际展览局相继在上海、巴黎、爱知、萨拉戈萨等地举办了六届世博国际论坛。这些论坛探讨世博主题,交流办博经验,为上海学习、借鉴既往世博会的成功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机会与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本届论坛是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世博国际论坛,也将是参与嘉宾层次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论坛。

  本届论坛期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还将举行网上世博会上线启动仪式。作为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之一,网上世博会得到参展方的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共有2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也全部确认参展,40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和18个企业馆也已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记者 徐蒙)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