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上海“部市合作”将建低碳人居实践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科技部与上海“部市合作”将建低碳人居实践区
2009年11月06日 16: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迄今为止,全国数千名科技人员参与到“世博科技专项行动”中,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1100项左右,其中绝大多数获得了应用,在明年世博会的建设、能源、环境、运营、展示及安全六大领域立下汗马功劳。这是昨天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在沪举行的2009部市工作会商会议上传出的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晓明主持会议。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市科技工作,特别是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上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加强“世博科技”成果的应用和展示,切实抓好重大专项的实施,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第三代移动通信、三网融合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加强科技服务民生和生态环境等工作,加快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

  韩正说,当前上海正处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更加注重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民生工作、更加注重环境建设,这些工作都需要得到科技部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下一步上海推进五个重点领域的工作:服务国家战略目标,全力以赴承接和实施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加强前瞻科技布局;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努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深化张江高新区“二次创业“,着力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环境;编制好上海“十二五”规划,精心谋划部署新一轮部市合作重点。

  据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在会上商议的新一轮“部市合作”议题透露,“世博科技”取得的成果将迅速而广泛地普及到城市生活之中,明年将有专项资金支持“世博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崇明生态岛绿色经济试点示范,将是新一年“部市合作”的重点之一。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将深化崇明生态岛建设规划研究,加强崇明低碳社区发展关键技术的研究与集成示范。届时,世博低碳运行的经验,将在崇明岛得以借鉴,在崇明岛上打造低碳人居,低碳农业实践区,低碳经济产业园区。(记者 董纯蕾)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