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法国馆融资难 法政府将追加1000万欧元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法国馆融资难 法政府将追加1000万欧元投资
2009年11月09日 16: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政府将对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感性之城”追加1000万欧元投资。

  “感性之城”的投资总额约为5000万欧元。按照法国参展组织方的最初设想,法国政府和参展法国企业各承担50%的费用。但由于法国企业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出资谨慎,为确保“感性之城”的成功建设和运作,法国政府将增加其投资比重。

  上海世博会法国参展局负责人何塞·弗雷谢斯近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承认,由他负责的这个法国参展机构在向法国企业筹集资金过程中出现困难,至今没达到既定的融资目标。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仅有6个月的时候,法国参展局仅从法国企业筹集到约1000万欧元的资金。

  但弗雷谢斯补充说,法国参展局向法国企业的融资工作将会持续到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日。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法国企业在“感性之城”中的总投资额可能会提高到1500万欧元。

  法国媒体称,作为法国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担保人”,法国政府的最终投资额将增加到3500万欧元——超出原定投资额1000万欧元。对此,弗雷谢斯说,原定政府和参展企业各承担50%费用的目标,只是法国参展局试图努力完成的一种积极设想。

  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最近的一条消息称,法国政府在法国馆的投资比重将高达90%。弗雷谢斯向采访他的法新社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他介绍称,在已确定进驻“感性之城”的法国企业中,米其林集团出资最多,数额为170万欧元,路易·威登、拉法基和赛诺菲-安万特集团各出资150万欧元,欧莱雅和标志-雪铁龙集团分别投入50万欧元。

  10月底,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与法国参展局签订了一项伙伴协议。该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ETC将负责法国展馆的音响和多媒体设施建设。此外,该集团还将为“感性之城”出资50万欧元。

  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感性之城”的建设工作已在一年前展开,由上海一家建筑公司负责,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完工。在4个月的内部装修后,“感性之城”将在明年5月1日向公众敞开大门。

  据悉,法国官方乃至总统萨科齐本人都希望“感性之城”能在上海世博会得以保留,作为“法国献给上海人民的礼物”。弗雷谢斯透露称,这一问题现在已经上升到国与国之间的谈判层面。(林卫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