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间禁穿睡衣外出? 官员:正常穿着就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期间禁穿睡衣外出? 官员:正常穿着就行
2009年11月11日 16: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塞泰斯在复旦演讲时认为——

  “希望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世博会。”昨天下午,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复旦大学演讲时许下愿望。这是他首次在中国高校演讲,听讲的学生中,有一半是已经注册的世博会志愿者。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提问环节刚开始,一名女生就激动地举手,并拿出一张与洛塞泰斯的合影。两年前,世博会倒计时1000天时,她曾在上海图书馆听过洛塞泰斯演讲。

  “那时我还在读高中,想报名当世博会志愿者,但您说一个高中生可能做不了太多。”如今,她已是复旦大学学生,并报名成为世博志愿者。听到这个好消息,洛塞泰斯记起两年前的短暂交流,显得非常高兴。

  谈到金融危机,洛塞泰斯认为,没有任何国家因为金融危机而退展。“有些国家希望通过世博会来减轻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借助世博会推动各国的经济交流。”

  谈到甲型H1N1流感,洛塞泰斯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届世博会因疾病而受影响。国际展览局很关注世界各地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情况,我觉得这个问题已得到有效控制。”

  世博会期间,上海市民该不该穿睡衣外出,最近成了申城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对此,洛塞泰斯说:“我觉得上海市民平时穿什么,到时候就穿什么。如果规定每天穿西装打领带,很多人都会不太舒服。世博会期间正常穿着就行了,当然要坚持文明礼貌的习惯,比如不乱扔垃圾等就非常重要。一座城市是否整洁、有序,将会给八方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实习生 解双双 本报记者 叶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