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上海世博园区有望全面禁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上海世博园区有望全面禁烟
2009年11月11日 17:2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昨天(10日)在复旦大学演讲表示,上海世博园区有望成为世博会历史上首个无烟园区。这是洛塞泰斯首次在中国高校发表演讲,复旦大学师生近400人聆听演讲。

  洛塞泰斯透露,国际展览局最近接待了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团,并与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的卫生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这届世博会的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享受更好的生活就是让身体健康,这不是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而是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洛塞泰斯说,“我们现在努力将世博会的园区打造成一个无烟园区,这将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整个园区成为无烟区,国际展览局希望利用世博会让更多的人们意识到吸烟的危害。”

  洛塞泰斯昨天演讲的题目是“上海世博会的意义及其对21世纪世博会的影响”。针对“世博会这一会展形式是否已经过时”的观点,洛塞泰斯坦诚地与复旦学子交流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世博会将在四个方面具有生命力。第一,世博会创造机会使国际社会就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世博会吸引的庞大客流使得普通市民有机会参与到这些对话中来;第二,世博会也是主办城市实现现代化的助推器,是对一个城市整体规划的良好诠释和进一步提升;第三,世博会是主办国的国家项目,既是向世界学习的机会,也是展示国家成就的舞台,强烈的成就感将促进人们对国家的认同感;第四,世博会可以展现出很多创新技术和创新理念。洛塞泰斯给大家举了个例子:“我今天还记得,日本爱知世博会上展示的一项技术可以让淡水鱼和海水鱼共同生存,这不仅仅是科学家关心的理论,而是可以实实在在改变生活的创新成果。”(石琨)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