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上海世博会将凝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温家宝:上海世博会将凝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
2009年11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第七届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温家宝指出,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凝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的盛会。

  温家宝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的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在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侯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核扩散威胁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的背景下,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温家宝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这场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经过国际社会务实合作、共同努力,目前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是,全面复苏将是缓慢曲折的过程,我们要继续秉承开放合作、承担责任、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全面、持续、平衡发展。

  温家宝表示,这次世博会既属于上海市,更属于全中国、全世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努力,世界各国国际组织和各界朋友也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参展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合作,确保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