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上海世博会将是规模空前的一次全球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温家宝:上海世博会将是规模空前的一次全球盛会
2009年11月12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温家宝指出,目前已经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这将是规模空前、名副其实的一次全球盛会。注定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世博会的史册。

  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温家宝说,从1982年起,中国共参加了12次世博会,1993年中国加入国际展览公约,成为国际展览局的第46个成员,1999年,中国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显示了中国已具备举办综合性世博会的能力。2001年,中国正式提出由上海市申办2010年世博会,表达了13亿中国人民对世博会的热切期盼。2002年国际展览局决定将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授予中国上海,中华民族的百年世博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温家宝指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充分体现了世博会强大的生命力,也充分显示了国际展览局的远见卓识,我们相信,中国举办世博会既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对最广泛传播和弘扬世博会理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温家宝说,我们最大限度地争取世界各国政府和各国人民的参与、世界和支持,真正体现了世博会可以超越信仰、超越地域、超越种族的伟大精神,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盛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