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中
2009年11月12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抓紧推进中。

  一是园区场馆和园区内外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明年3月底前这些基础设施将全面完成,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目前中国馆主题馆已经完工、世博轴、世博中心、世博演艺中心将于今年年底竣工,42个外国自建馆明年3月底前全部竣工,其中20个将在年内建成,其余将在明年3月底以前竣工,42个租赁馆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建成,目前已经建成了37个,其余的将在年底竣工。11个联合馆已经全部建成,城市最佳实践区中的14个实物展示案例11个已在建设中。

  二是参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布展工作全面启动。国际参展方面目前已经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其中22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签署了参展合同;企业参展方面目前已经有18个企业签约参展,17个企业馆正在加快建设;城市参展方面,全球遴选的14个实物案例均已签署了参展合同,36个展馆展示案例和30个其它案例已全部完成签约;网上世博会方面已有2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0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确认参展网上世博会;国内参展方面,我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正式签署了有关的参展协议。

  同时,布展工作已于本月起陆续启动,中国馆、主题馆已经开始布展,国际国内各参展方正在全力开展展览的设计和布展工作,今年年底前大部分场馆将进行布展,明年3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布展工作。

  三是举办期间活动的策划、深化、细化,总体方案已经基本完成。世博会举办期间的各类活动数量多、密集,预计各类活动总数将达到2万场次,主要包括开、闭幕式的庆典、高峰论坛、国家馆日、特别日、主题论坛、公众论坛、国内省区市活动周、文化演艺活动等。目前开、闭幕庆典的初步方案、文艺演出活动的总体方案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深化和细化,已经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和特别日的活动方案,国内各省区市也都已经提交了活动周的方案。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的总体方案已经完成,今年已在国内十多个省区市举办了世博公众论坛,世博会开幕前还将在国内一些省区市举办多场公众论坛。 

  四是世博宣传推介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国内知晓率、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提高。国际与宣传推介方面,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推介活动已经在韩国、英国、美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社会反响热烈,下一步还将重点围绕门票的销售和游客的动员加强世博会国际宣传推介的力度。国内宣传推介方面,在国内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广泛开展了世博会系列的宣传周活动。

  五是营运准备工作全面展开,举办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紧推进。安全保障方面,国家层面成立了世博会安保工作协调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和指导世博会的安保工作,目前正在抓紧完善世博会的有关安保具体方案,全面部署和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的目标。交通组织方面,正在编制世博会运营期间全市的海陆空交通保障方案,细化园区内的交通组织方案,确保实现世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门票销售方面,团体门票销售今年3月27日开始,个人门票销售今年7月1日启动,目前共售出各类门票800多万张。

  志愿者服务方面,自今年5月1日启动世博会志愿者招募以来,上海市民报名踊跃,全市报名人数已达44万,现在正在开展人员的招募、培训和活动的组织工作,同时,园区内的商业服务、游客接待,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六是全市动员,人人参与,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和人文环境生动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去年9月8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600天以来,上海围绕“更美地城市、更好地生活、更深地情意”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深入实施上海迎世博计划,经过各方努力,上海市貌明显改观、城市管理明显改观,各项窗口服务明显优化,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精神面貌明显提升,上海人民企盼世博会召开的热情不断高涨。

  韩正表示,筹办好上海世博会任务艰巨、千头万绪,现在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不到半年,筹办工作正处于冲刺阶段,真切期望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继续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加强与各参展方的沟通与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韩正说,我们满怀信心,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社会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定能够举办地成功、精彩、难忘,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到时一定访问上海,参观世博会,共赏世博盛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