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安保面临三方面挑战 负责人:硬件软件两手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安保面临三方面挑战 负责人:硬件软件两手抓
2009年11月2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面临周期长、流量大、建设周期短等问题,世博安保将加大硬件消防设施建设,并提升消防人员自身素质,全力保障世博安保。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陈飞少将26日表示。

  26日,陈飞少将在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时表示,世博消防安保面临着如下严峻的挑战:一是周期长,奥运会包括残奥会,也就是一个多月时间,上海世博会有半年时间,5月号到10月31日,整整半年,不光时间长,人流量大,预计7000万,或者将超过7000万。另外,建设周期短,由于历史的原因使整个世博进程耽搁了一些时间,但2010年5月1号世博要正式开幕这个时间是不会变的。

  陈飞表示,面临上述挑战,消防要积极作为,一定要保障世博的安全,在硬件上要加大消防设施的建设,软件方面提升消防人员的素质。其中,硬件方面建了消防站,世博园区不到4平方公里,包括浦东、浦西,这个地方的消防队就有3个永久性的消防站,另外,还有4个临时消防点,主要针对筹建和运营期间安全的问题。

  陈飞指出,一旦那里发生了火灾,报警以后一分钟,首先有展览单位自有的消防队来自救。同时给应急响应中心报警,三分钟消防队到接警,消防车出动等等过程,力争三分钟解决问题。理论上这样设计的,而且实际上也是这样演练的。(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