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明年4月预开放 届时将启三次预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明年4月预开放 届时将启三次预展
2009年12月03日 13:4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多名各国驻沪总领事及相关官员、部分跨国企业在沪机构代表昨天(2日)应邀来到(上海)市政协议事中心,参加市政协2009年情况通报会。会前,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会见与会人士。

  会上,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在回应与会人士提问时介绍,明年4月起,世博园区将整体进入试运行,4月中下旬将启动三次预展,分别向10万人次、20万人次、40万人次开放,届时将会邀请政协委员、驻沪领馆人员前去观展。黄健之还透露,备受瞩目的丹麦“小美人鱼”铜像也将在明年4月27日到沪安放。

  与会人士就世博事务提问、建言,希望发挥大学交流渠道作用,吸引各国青年学生关注世博会,在假期来沪参观;发挥从事服务业的跨国企业在宣传世博会中的作用;均匀引导参观人流;集中一个媒介载体报道世博会相关信息;后续利用好世博会场馆;广泛应用世博会展示的先进理念和科技成果等。黄健之在回应提问时表示,针对境外学生来沪参观世博会、贵宾接待等问题,世博局都准备了相关预案和设想,预案包括控制每天国内外贵宾参观人数、批数,考虑将部分贵宾接待时间安排在开馆前1小时,避免影响排队参观的游客;此外在交通出行方面,世博局也正在制订方案,承诺在世博期间将7000万游客对市民日常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

  通报会上,周太彤介绍了一年来市政协发挥特色和优势、围绕上海改革发展大局履行职能的情况,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吴金兰介绍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深化世博主题演绎、加强低碳技术展示”的建议案。

  会前,与会人士参观了由市政协主办的“上海———城市的记忆”油画精华展。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李良园、钱景林、高小玫参加会见。(张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