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封顶 “山水心灯”真容初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封顶 “山水心灯”真容初现
2009年12月1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举行结构封顶仪式。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右七)、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右六)、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左七)以及上海台商代表出席仪式。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主题,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4月1日开始试运营。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12月10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举行结构封顶仪式。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以及上海台商代表出席仪式。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主题,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4月1日开始试运营。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陈婷婷)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今日在此间举行了封顶仪式,象征台湾为世界祈福的巨大“山水心灯”造型初现。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两岸名人共同在特制红绸上签名,祝福台湾馆。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披着红绸的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升起,安放到位,标志着台湾馆主体工程告一段落。

  王志刚在仪式上代表台湾馆主办方,向国内各界对世博会台湾馆的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最要感激的是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世博局,为台湾馆能够在世博园顺利建设给予了很多方便”。

  此次台湾参展上海世博会,是台湾相隔四十年后重返世博舞台。王志刚表示,两岸人民会因为世博会台湾馆更为接近和融合。

  随后,王志刚还依照台湾传统风俗为台湾馆的建设团队赠送了“加菜金”,感谢他们为台湾馆的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

  台湾馆位于中国馆的西北方,外形宛如一盏巨大的孔明灯。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展示主题。绽放温暖光芒的山水心灯,将传达台湾为世界祈福的大爱。该馆今年八月动工建设,历时四个月完成了钢结构建设,预计明年三月底完工,四月一日起试运营。(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