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建设资金尚缺半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建设资金尚缺半数
2009年12月1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举行结构封顶仪式。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以及上海台商代表出席仪式。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主题,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4月1日开始试运营。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日电(陈婷婷)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主办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今日在此间举行的台湾馆封顶仪式上透露,目前台湾馆建设所需的两亿人民币资金还缺一半,但不会影响台湾馆竣工。他同时呼吁台企、台商鼎力资助。

  台湾馆于今年八月十七日动工建设,是上海世博园区最后一个进场施工的自建馆。期间虽遇到困难,但未影响建设进程,不到四个月实现钢结构封顶。

  王志刚表示,台湾民众非常关心世博会台湾馆,目前有超过两千志愿者报名参与展馆服务。他并透露,明年世博会期间将会有台湾政要、名人明星与会上海。

  台湾馆毗邻中国馆,外形宛如一盏巨大的孔明灯。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展示主题。通过一盏绽放温暖光芒的山水心灯,传达台湾为世界祈福的大爱。预计明年三月底完工,四月一日起试运营。(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