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溪口代表亚洲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奉化溪口代表亚洲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
2009年12月1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十二月十日电 (徐小勇 骆益丹)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奉化旅游局获悉,奉化溪口将作为亚洲唯一的代表城市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共选定全球五座各具特色的城市,以“昨日-当今-明天”形式进行全面展示。奉化溪口是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上海世博局共同认定的亚洲代表城市。另外四个入选城市分别是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德国弗莱堡、圣迭哥(美国)-蒂华纳(墨西哥)。

  “‘城市未来馆’表达了梦想引领人类城市的未来、未来的实现需要科技和人文的双重指引,展现历史上人们对未来城市的幻想与实践。展馆设计日均接待游客量将超过四万人次。”上海世博局主题馆部高级主管戚纪良认为,奉化溪口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既保留了传统风貌、体现了自然美,又不乏现代化的建筑,显得生机勃勃。

  “来到奉化,我们非常震撼。”与戚纪良一起到奉化进行拍摄和采访的西班牙INGENIAqed公司负责内容设计(编剧)的David(大卫)先生说。

  随着奉化滕头村成为全球唯一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实践最佳区”后,溪口又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这为当地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奉化市接轨上海世博会办公室主任柳一兵表示,溪口入驻“城市未来馆”,对于充分展示该市经济、社会、文化领域的发展成就,提升奉化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该市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