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呼伦贝尔摄影展在上海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迎世博”呼伦贝尔摄影展在上海开幕
2009年12月1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2日电(陈婷婷)具有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迎世博”呼伦贝尔摄影展今日在上海东方明珠开幕,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前往观展。

  据介绍,此次摄影展由上海世博局,呼伦贝尔市共同举办,展出具有呼伦贝尔草原风情的摄影作品180余幅。

  此次参展作品分为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两部分。其中反映自然景观的作品主要展现呼伦贝尔春夏秋冬四季的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植被、动物;人文风情部分展出以蒙古族、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民族的民俗民风文化。据悉,此次参展的所有作品的创作者都来自呼伦贝尔本土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

  据透露,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呼伦贝尔市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将在明年世博会期间参加世博会的演出节目,为世界奉献草原人民的一份真诚心意。

  呼伦贝尔市位于中国版图的东北部,得名于境内的呼伦湖和贝尔湖。全市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江苏和山东两省面积之和。拥有厚重的历史、壮美的风光、独特的民风。是鲜卑、蒙古等少数民族的发源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就在呼伦贝尔崛起,被著名历史学家翦伯赞誉为“北方少数民族文明的摇篮”。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