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宁波案例馆外部结构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宁波案例馆外部结构完工
2009年12月1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 (陈婷婷)中国二0一0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宁波案例馆今日在此间正式交工,标志着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世博乡村案例外部结构完工,进入内部装修布展阶段。

  宁波案例馆位于上海世博会城市实践区的北部,展馆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以世界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的宁波著名乡村——滕头村为蓝本,将通过“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的主题,展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宁波城乡和谐发展的崭新风貌,凸现上海世博会——城市与乡村互动的分主题。

  据介绍,宁波案例馆景观结构直接取材于中国的山水绘画,以现代简洁的设计语汇重新诠释古典园林,在有限的空间体现出哲学和诗意的视野,整体建筑形体设计强调在平静和谐的状态中回归自然的韵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宁波案例馆的建筑材料采用了浙东最具代表性的“瓦爿”,利用回收的旧砖为原材料,以工匠手工在外墙砌筑而成,既打上了浙东建筑文化的烙印,也凝聚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展馆内部已有部分混凝土模板打造的竹片肌理完工,依稀可见的“绿竹”凸显江南文化自然与乡土风格。

  据悉,宁波案例馆的布展将以“新乡土、新生活”为主题,通过“天、地、人”的互动进行展示,内容分为新生态改造的典范、新农村建设的标兵、新乡土家园的未来等三大部分,立足滕头,小中见大,充分展现宁波乃至浙江、长三角在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城乡和谐发展的路径,体现中国城乡一体化的前瞻趋势。

  根据已经公布的布展方案,宁波案例馆将布置“天籁之音”、“自然体验”、“动感影像” 、“互动签名”等特色区域。其中,互动签名”区域,参观者可当场留下自己对宁波案例馆体的参观感受和评价,签名后就能打印出精美卡片,不仅可以留作纪念,同时还可以作为到滕头乃至到宁波旅游的优惠券。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