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期待着各国在世博会上的精彩展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杨洁篪:“期待着各国在世博会上的精彩展示”
2009年12月20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题:杨洁篪:“期待着各国在世博会上的精彩展示”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我们期待着各国在世博会上的精彩展示,也热情欢迎各国领导人和人民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到上海及中国各地多走走,多看看。”

  中国外交部二十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二0一0年新年招待会,宴请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及其配偶。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致祝酒词时,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各国朋友参观上海世博会。

  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四百余人出席了招待会。在古色古香的钓鱼台芳菲苑内,中外宾客齐集一堂,举杯畅谈。

  在新的一年里,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又一个窗口。因此,今年的外交部新年招待会在内容设计、场地布置等方面都突出了“世博元素”。芳菲苑大厅内,摆放着上海世博会的图片展板,各国使节借此了解世博会的筹备情况。

  招待会举行之前,杨洁篪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盛会,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杨洁篪说。

  他表示,上海世博会外事工作是外交部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七千多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前往参观,其中包括不少国家的领导人。

  二00九年,是新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变化最为复杂深刻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杨洁篪说,二00九年,一场百年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牵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问题更加突出,国与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深入人心,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他表示,二00九年对中国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新中国外交六十周年。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前途命运更加紧密相连。

  杨洁篪说,这些成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也得益于各位使节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展望未来一年,杨洁篪指出,二0一0年将是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和国际体系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保稳定、促发展”的关键之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着继续与各位使节和朋友保持良好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而共同努力。”

  驻华使团长、多哥驻华大使塔·阿玛表示,即将结束的二00九年并未因各国遇到的困难而变得一片灰暗。这一年凸显出,在当今的多极世界中,中国作为大国在应对威胁人类生存的重大挑战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二0一0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相信,随着其国际地位不断加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投身于各项国际事业中。”阿玛说:“在此,我谨向中国保证,在我们这些驻华使节的推动下,我们的国家将与中国同甘共苦。当然,我们由衷地希望二0一0年如纯洁的白雪般不受任何玷污。”

  招待会结束后,上海市交响乐团向中外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用音乐演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