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备选方案保障世博安全 轨交1号线不存老化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7备选方案保障世博安全 轨交1号线不存老化问题
2009年12月24日 10:3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在世博会期间的公共交通准备工作是充分的,目前已制定了27个世博公交保障的备选方案,正在讨论中。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表示,22日轨交1号线列车碰擦事故折射出了上海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接下来将针对不足改进措施,提高突发性事件公共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将事故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孙建平介绍说,上海已成立一号线碰擦事故调查组,成员包括市建交委、交通港口局、申通公司、安全监督局、公安局、质检局,另外还专门请了5位车辆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的专家参加调查。对于事故发生后人员撤离缓慢的问题,他表示,由于事故发生在地铁运行区间,隧道空间狭小,加上列车是8节编组,车厢内乘客众多,撤离必须通过车辆前部的紧急逃生口。此外,由于两列列车碰撞在一起后,首先需要把列车分离开,这也是导致救援时间较长的原因之一。

  针对有记者提出事故发生是否与一号线线路老化有关的问题,孙建平表示,一号线并不存在线路老化的问题,目前一号线线路更新时间比规定的时间还要短。(刘栋 唐玮婕)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