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园区将实施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应对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园区将实施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应对火情
2009年12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陈静)上海公安消防总队队长陈飞今日在此间表示,为迎接世博会,上海消防部门今年重点开展以宾馆、饭店、娱乐场所为重点的公众聚集场所、民用爆炸物品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陈飞称,明年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将实施“一、三、五、十”应急救援响应的机制:即一旦发生火情,一分钟内,场馆保安、消防志愿者当场快处;三分钟内,片区消防驻防力量到场实施警戒、灭火,消防安保前沿指挥部到场指挥;五分钟内,附近片区消防驻防力量到场增援;十分钟内,外围第一增援消防力量到场增援。

  据悉,今年四月以来,上海警方部署开展了以迎世博、保平安为主旨的打击整治“攻坚战”。警方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攻坚战”成果。

  目前上海已进入火灾高发期,十一月以来,上海已经发生火灾九百多起,死亡人数达十二人。陈飞表示,虽然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但是近期国外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亦为上海消防安全防范敲响警钟。(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