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世博客人有意游南京 南京美景喷上公交车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00万世博客人有意游南京 南京美景喷上公交车身
2009年12月25日 11:37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明年5月1日开幕,将产生直接经济收入近110亿元,间接旅游收入800亿元。面对这场越来越近的旅游业“盛宴”,南京市旅游局昨天宣布正式出招对接世博:“推出9条特色世博之旅,在沪投放百辆公交车旅游广告,联手A级景点对世博参观者实行门票优惠……”至此,南京加入长三角城市间的客源争夺战正式打响。

  2000万世博参观者有意游南京

  据上海世博局预测,本届世博会的参观人数将创世博会开办150多年来的新高,达7000万人次,其中境外客人约350万人次。

  “在这些人中,近1/3有来南京旅游的意愿,具体人数在2000万人次以上。”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专题合作项目小组负责人昨在宁透露,这一数字是上海世博局进行抽样调查,同时参考相关分析数据后得出的。

  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认为,南京历史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往来上海交通便捷,对世博会的参观者尤其是境外游客具有较大吸引力。

  9条“金陵世博游”特色线路露面

  昨天,市旅游局还与部分上海、南京的旅行社联手,针对世博客源专门推出了9条“金陵世博游”特色线路,具体游览时间从1日游到3日游不等。其中4条已被上海世博局纳入官方“世博之旅”推荐线路。

  据介绍,这9条线路大致分为“民国文化游、明文化游、科技修知游、温泉休闲度假游和南京都市圈之旅”五大类。其中民国文化游包括了以中山陵、总统府等经典民国景点为代表的常规游线,以1912时尚休闲街区、颐和路公馆区为代表的特色游线。温泉休闲游产品有两条线路,一条是以汤山温泉、汤泉为代表的温泉体验游;一条是以钟山高尔夫、银杏湖高尔夫、太阳岛高尔夫等组成的高尔夫休闲游。

  南京美景将喷上上海百辆公交车车身

  “从明年1月1日起,中山陵、夫子庙、汤山温泉……南京的美景将附在上海公交车车身上,穿行在上海街头。”金卫东说,市旅游局联手南京数十家景区景点,投资400万元,在上海20条主要公交线路的100辆公交车车身上,喷绘了南京主要景点的宣传画,计划在上海做一年的宣传。

  金卫东还透露,市旅游局正酝酿推出“世博旅游接待服务提升计划”,如向来宁旅游的世博客人推荐100家优质服务接待饭店,与全市近50家A级景区景点合作,给持世博门票来宁旅游的散客提供5―8折的门票优惠;培训100名外语形象导游;出台世博旅游行业接待标准等。

  据悉,因温泉而在上海颇有名气的汤山街道早已经秣马厉兵,积极迎接世博客人的到来。该街道为此组织的各种培训已经展开。(施旅 谢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