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花车美报头版抢眼 点评称"点燃观众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花车美报头版抢眼 点评称"点燃观众热情"
2010年01月04日 11: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三大报之一的《洛杉矶时报》在头版突出报道了上海世博玫瑰花车参加帕萨迪纳花车巡游活动,并称赞世博花车点燃了观众热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对上海世博会玫瑰花车表达了高度赞扬。美国三大报之一的《洛杉矶时报》今天在头版突出报道了上海世博玫瑰花车参加帕萨迪纳花车巡游活动,并称赞世博花车点燃了观众热情。

  1月2日《洛杉矶时报》用接近通栏篇幅的照片报道了上海世博玫瑰花车。照片中,参加花车巡游的上海小演员们身着象征着大海的蓝色衣裙,面带灿烂的微笑,张开蝴蝶的双翅,在加州灿烂的阳光下“飞翔”。

  《洛杉矶时报》以“壮观的场面”为图片标题,向美国读者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玫瑰花车,以及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该报在题为《帕萨迪纳明媚的一天》头版头条报道中说:“上海世博会玫瑰花车是观众最喜爱的花车之一,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功夫明星成龙在花车上的出现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在谈到《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当地许多报纸对上海世博玫瑰花车巡游活动进行报道时,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对本报记者说:“《洛杉矶时报》捉住了一个非常闪光的时刻,那么多孩子,像一群蝴蝶向我们飞来,象征着我们的世博会正式起飞。《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表明了上海世博花车打动了美国人民的心灵,将上海世博花车置于显著位置加以报道,也显示出《洛杉矶时报》对读者兴趣的判断——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读者关心的大事。”当地华人华侨对于《洛杉矶时报》的热情报道用了“破天荒”来形容。

  花车巡游开始前,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之一美国广播公司(ABC)对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上海市市长代表杨振武进行采访,了解上海世博玫瑰花车的独特之处以及上海世博会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帕萨迪纳花车巡游当天,南加州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媒体KTLA将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请到演播室,直播姚明对上海及上海世博会的介绍。KTLA将姚明与主持人的对话传播给了当地数千万观众:上海是一个代表了中国明天的城市,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地方,今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令很多人无比期待,也一定会为上海这座城市翻开新的一页。(宰飞)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