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推介会在美举行 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推介会在美举行 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2010年01月04日 17:1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上海世博会美国推介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上海世博推介会”,于当地时间1月2日在美国帕萨迪那希尔顿酒店隆重开幕。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长代表杨振武,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分别致辞。

  周文重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要求世博筹办单位发动全国资源,充分利用全球智慧,向世界呈现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我们高兴地看到,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筹建进展顺利,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发表《中美联合声明》,美方重申支持上海世博会。相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杨振武在致辞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世界各国人民交流城市发展经验、汇集人类生存智慧,共享美好生活前景的盛大聚会,也是人类文化的一次重要交汇。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中外文化交流的现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推进这种交流。上海必将通过世博会,为增进世界人民的理解和沟通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介绍了世博筹备进展;上海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介绍了美国参展情况。

  此次推介会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世博局、上海文广局、上海旅游局联合主办。来自我驻美大使馆、总领馆代表、上海世博形象大使姚明、成龙,南加州华人代表、美国国会议员、加州和洛杉矶地区的政府官员和议员,以及支持上海世博玫瑰花车巡游活动的美国华人社会代表、中美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宋超主持。

  推介会后,上海中学生舞蹈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舞蹈《下雪了、真滑》。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和七小福进行了精彩表演。主办方还向参与上海世博会玫瑰花车巡游活动的嘉宾和南加州华人社团代表、赞助商等颁发感谢状。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