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耀路越江隧道4月通车 直达世博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龙耀路越江隧道4月通车 直达世博园区
2010年01月04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郑莹莹 章华平)上海建工集团今日发布消息称,由其施工总承包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越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龙耀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北线与南线盾构隧道掘进在去年10月中旬和11月上旬分别实现贯通后,已展开隧道内部机电设备与装饰施工,并从今天起进入隧道内防火板安装,这意味着隧道的装饰安装调试工作全面展开。

  据称,该工程计划于2010年4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它的建设对于改善铁路上海南站、龙华地区和世博园区及周边地区越江交通具有重要意义。

  建工集团龙耀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俞玉章介绍,龙耀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位于徐汇区和浦东新区,起点为龙耀路和龙吴路交叉口,隧道沿龙耀路向东在上海水泥厂北侧过江,下穿耀华玻璃厂码头在浦东登陆,至成山路长清路止,全长4.04公里;在浦西天钥桥路云锦路设一出口匝道,在浦东济阳路西设一对出入口匝道;主线地面道路宽40—67.5米,布置 7—8车道,在隧道敞开段两侧布置地面辅道,同时拓宽济阳路地面辅道。工程最核心的是采用盾构法施工的越江隧道,该隧道分为两段,其中江中段长约1150米,浦东岸上段长约550米,采用泥水平衡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整个圆形盾构隧道外径达11.58米,内径达10.36米,每环安装8块管片,环宽1.5米,盾构隧道按双向4车道规模建设,并同步建设隧道监控系统、供电照明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通风系统和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绿化等附属工程。(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