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特设小冷库 为世博大熊猫存“口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动物园特设小冷库 为世博大熊猫存“口粮”
2010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5日)下午4时45分,平平、安安、韵韵、佑佑、汉媛、壮妹、武阳、奥运、闽闽、阿灵——这10只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熊猫宝宝们,顺利入住上海市动物园熊猫馆,开始了它们为期近一年的世博之旅。

  当熊猫宝宝们抵达新家时,动物园已经被茫茫夜幕笼罩,只有熊猫馆灯火通明。这些新来的小家伙们从笼子里出来,进入明亮的室内场馆,面对展馆玻璃围栏外的人群,一点都不害羞,左蹬一脚,右蹬一脚,再伸伸懒腰,就这样惬意地开始了它们的新家生活:

  有的熊猫宝宝对着堆放在木架上的竹子、胡萝卜、饼干,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有的新奇地参观着自己的新家,看到小水池时还喝上几口;

  还有一只调皮的熊猫宝宝从小滑梯上倒着爬上去,再哧溜一下顺着滑下来,玩得不亦乐乎;不过也有一只名叫“汉媛”的熊猫宝宝,似乎有些害羞,迟迟不肯从笼子里出来,饲养员“妈妈”只好用胡萝卜诱惑了它好一会儿,它才慢慢腾腾爬出来,跟其他的小伙伴一起玩闹。

  这10只熊猫宝宝昨天9时30分在四川雅安装笼,15时40分到达上海虹桥机场,16时45分左右入住进了上海动物园装饰一新的熊猫馆。为世博熊猫准备的“家”,是根据上海动物园原有的熊猫馆改建的,包括180平方米的室内场馆区、564平方米的室外后场区、还有6个大小不一的休息室,总面积700多平方米。

  记者看到,整个熊猫馆室内墙壁用水泥做成绿油油的竹子,室外有四季常青的冬青树,室内还有两个小圆池,除了供给熊猫宝宝们饮水解渴,还可以让有些爱臭美的熊猫宝宝在这里照照“镜子”。上海动物园还在馆舍内安装了探头,对熊猫宝宝们进行24小时监控。另悉,在对10只世博熊猫完成环境适应和隔离检疫后,上海动物园世博熊猫馆将在本月下旬对游客开放。

  据介绍,为了让熊猫宝宝们有足够的 “口粮”,上海动物园在松江佘山和浙江安吉建立了两个竹子基地,每天可为每只熊猫宝宝准备约20公斤的竹子,为了保证竹子的新鲜度,上海动物园还在熊猫馆旁备了个小冷库。(范凌子 刘颖)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