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福建馆演绎“缘通两岸”突出“海西”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福建馆演绎“缘通两岸”突出“海西”主题
2010年01月13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二日电 (詹托荣)十二日,记者从此间召开的福建省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建省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最终确定为“潮涌海西,魅力福建”,福建馆将以“开放前沿”、“缘通两岸”与“和谐家园”三条主线对主题进行演绎,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各方面的成就,以及闽台特殊的“五缘”关系。

  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福建省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少和介绍说,福建在二00七年就启动了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经过广泛的调研和比较分析,最终确定把“海西”作为福建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元素,以“潮涌海西,魅力福建”为主题贯穿福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全过程。以“开放前沿”、“缘通两岸”与“和谐家园”三条主线对主题进行演绎,充分展示海西经济、社会、科技、人文,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和魅力。

  陈少和透露,上海世博会福建馆将通过一系列的实景展示和文艺演出,展示闽台特殊的“五缘”关系以及福建在两岸合作交流交往中的独特优势。

  上海世博会福建馆的设计方案已最终确定,福建馆内将按空间和功能划分为实景区、互动区、展演区和精品区四个展区,展馆将根据参展的有限空间和展览传播规律,提炼福建最主要的特点和亮点。实景区将展出武夷山、鼓浪屿、妈祖像等实景模型,展现福建魅力景色、良好生态和闽台特殊的“五缘”关系。

  福建馆最大的看点是将展出三个直径两米的大圆球,分别是福建特色的脱胎漆器、德化白瓷和漆线雕工艺制作,每个大圆球上面都有一组艺术家创作的精巧图案,分别展现福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三条主线“开放前沿”、“缘通两岸”与“和谐家园”的相关内容。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据目前最新统计,上海世博会将有两百四十二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参观总人数超过七千万人次。(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